close

很開心,第一次被抽到商品體驗的獎項,感謝U-CAR汽車網還有瘋Mall(瘋摩商城),可以讓我體驗這個胎壓偵測器

今年11月開始政府規定新車款上是要有胎壓偵測的功能,但是只有限定式新車款,所以已經上市的車款,還有現在已經開在路上的車子是不受規範的

但是身為老車主的我,既然新聞提起了,就稍微做一下功課,後來發現U-CAR有這個活動

雖然我人品不太好,很少中過獎,連200塊的發票都很難,但是還是報名看看,

 

總算~~我出運了!!

 

在此我要感謝我的爸媽、我的家人,還有一直很照顧我的......(麥克風降下去了...)

 

好了,廢話不多說了,回歸正題

這次中的是瘋Mall提供的胎內式的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因為沒有有明確說是哪個品牌

我猜應該是匯豐自己出的(ORO代工),因為瘋Mall是匯豐的,所以小弟我這樣推論。姑且不論是掛那個品牌,但是基本上還是找的到廠商的大品牌,品質應該還是可以信賴的才是~

接下通知後,跟瘋Mall的人約定了南港的匯豐進行安裝作業!!!

 

1.來到匯豐囉~因為我家離順益比較近,所以之前我都是在順益保養,這算是第一次來到匯豐,這個保養廠看起來是整棟的,規模算大的~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1

2.因為之前沒有在匯豐保養過,所以剛進來的時候還是要Key in一下資料,而且也要確認一下是U-CAR網友的身分,稍微花了點時間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2

3.生意不錯,馬上又有其他車主上門了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3

4.本來想說這種網路活動,可能聯繫上要過好幾手,會很麻煩,第一個接待的年輕小夥子就比較不清楚我們要來做啥的,

後來在一個稍微資深一點的,就馬上進入狀況,把我們要安裝的胎壓偵測器備齊了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4

5.要安裝的應該就是這一款了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5

6.等的期間到處拍拍,發現這間匯豐除了三菱的車子以外,還有福特和本田的車子也會來維修耶~~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6

7.我的車已經在standby了~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7

8.這間匯豐保養廠進出的車算多,來來去去的,技師也多~~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8

9.我們的胎壓偵測器到了,W410G的型號,原子筆註明U-CAR網友耶~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9  

10.開箱囉~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10

11.胎壓偵測器本人底家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11  

12.顯示螢幕正面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12  

13.背面,黏貼的腳架可以依貼的位置(擋風玻璃,或者中控塑件上)而決定從上方或下方摺疊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13  

14.固定的方式是用滿常見的3M的雙面膠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14  

15.所有的配件就這樣囉!有打氣嘴、螺絲、連接的線材~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15

16.匯豐技師開始安裝了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16

17.這個技師頗認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在旁邊盯著看、相機猛拍的關係,呵~~)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17

18.第一個胎裝好的樣子,技師特別停手,讓我拍一下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18

19.近看清楚一點,原來所謂的胎內式安裝完是長這個樣子~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19  

20.這位技師還滿細心的,再整個安裝好,打完氣候,還有噴了噴肥皂水,看看有沒有漏氣~~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20

21.趁技師在安裝其他輪的時候,我就先拿其中一個起來模擬安裝一下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21  

22.偵測器反面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22

23.一個輪完工了,沒有仔細看打氣嘴,其實看不出什麼樣的差異,低調點也好~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23

24.近看打氣嘴的模樣~~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24

25.接下來就是要安裝顯示幕了,所以技師就開始拆中控下方保險絲的位置了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25

26.因為預計要安裝在A柱旁邊的三角窗旁,所以開始拆A住塑件埋線了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26

27.技師說明預計要安插的位置,其實我是有聽沒有懂,能順利OK就好囉~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27

28.這是指點菸器的位置嗎?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28

29.安裝完成了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29

30.正式上路了,四個輪子胎壓如圖,中間的是電壓/發電機的電壓顯示~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30  

31.還可以顯示輪胎的溫度,開了一段路後,感覺起來前面兩個驅動輪的溫度都比後面兩輪略高一些,這應該是正常的吧!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32  

32.胎壓依舊很正常,基本事都是綠燈算是安全的,有出現紅燈警示才特別留意就好了

TPMS 胎壓偵測器(ORO sensor)開箱-33  

 

使用心得:

這台的主要功能除了胎壓偵測以外,還包含了胎溫、以及車上電壓的顯示,基本是已經很夠用了,胎壓偵測器在車子剛發動的時候不見得會全部顯示,有時候要啟動後開一段路後,就陸續四個輪子都會抓到了,

四個偵測器各有不同對應的輪胎,所以請技師安裝的時候要特別留意不能亂裝,如果位置錯置的話,就會跟顯示螢幕上面的對應不上

例如右後的安裝到右前去的話,那到時候顯示右前輪沒有氣的時候,並不是真的右前輪有問題,而是右後輪,若是這樣搞,那就太瞎太烏龍了

所以這個部分應該是安裝胎壓偵測器的時候特別要留意的,畢竟這個是胎內式的,安裝上比胎外式的麻煩許多,所以安裝要特別留意囉

用到現在幾天來說,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以前沒有TPMS也是這樣開車),尤其一開始會三不五時去瞄那個螢幕,看是看久了那個數字都一樣後,就漸漸的自然無視了,

但是多了這胎壓偵測器後,開車來還是會安心一點,這種安全配備還是滿重要的,政府是該規定一下,強迫業者提升車輛的行車安全才對

最後還是感謝U-CAR與瘋Mall提供這次的測試機會了~

[瘋Mall 瘋摩商城體驗活動]

arrow
arrow

    迪小爺啾某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