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U-CAR和馬自達給這個機會,可以參加這次的2015 MAZDA DAY品牌賽道體驗日活動,雖然一趟路從中壢下去實在有夠遠的。而且主辦單位有事先"暗示"家屬在現場會非常無聊,需要自備ipad、書籍.....所以身為好男人的我,當然不敢把妻小帶下去,自己在賽道爽,而讓妻小自己在休息室耗一整天,所以就一個人直接衝下去了。

這次FB馬6社團有10多位車友有入選,所以在會長英傑的號召下,大家約好一起進場,只是時間約好早~~,看流程表9點報到就好,但...我們7點半就集合完畢了...真是要命的累阿~~
(其實最累的是整天的活動結束後又立刻殺回中壢...,到底麗寶啥時才要蓋好啊???大鵬灣對於北部的民眾真的很遠啊!)


大家排隊魚貫進場,辛苦總算搶到頭香了,而且早到連工作人員都嚇一跳,因為現場的MX-5展示車都還沒開出來就定位...,真是殺他個措手不及啊!


報到處有一袋袋的贈品還有專屬編號的安全帽,更重要的是Show girl也在這~


領完紀念品之後就開始到處晃晃,見識見識所謂的專業賽道了,因為一早有下雨,所以主辦單位在測試一下地面的狀況是不是會影響活動的進行,活動安全果真馬虎不得


很大陣仗的一排紅馬相當壯觀,6台馬6、6台馬3,這個魂動紅真的很靚


到處閒晃一下後,也來幫小黑拍照留念一下,不過有點奇怪的是我們一整排馬6進來,可是不知道號碼會跳號,我13號,但是12號卻不是我前面的白馬...


大鵬灣的天氣也漸漸放晴


雖然要大家這麼早起的的趕到南台灣,Mazda還是滿有誠意的,準備了豐盛的早餐,中午更是豐盛,只是我趕著吃,忘記拍了


到場的馬自達車主越來越多了


等車主都報到了之後,就開始"上課"了,其實也不是上課,只是馬自達原廠行銷部長就Skyactiv、人馬一體等等造車理念作一些介紹


這一段說真的本來預期會有點悶,不過反而發現有些"原來如此"的由來,例如本來以為馬3是小馬6,經過解釋才知道,原來馬6是以獵豹奔跑時伸展的身形作設計、馬3則是豹的跳躍之姿,所以C柱後方較為粗壯,雖然這些沒說可能不見得會知道,但是經過解釋後再去觀察,好像確實有這麼一回事


其實本來我一直認為人馬一體是比較像為了配合"馬"自達而發展出來的話術,但是原廠的這些說明後,我比較相信這句話其來有自,是有一些馬自達自身的理念與根據而來的,下面就請參考現場播放的PPT囉










這個0.2~0.3秒的研究還滿有趣的
(心理的OS:如果設計給更年長者使用的車子,加速反應可能要再拉長一點了)


聽到後來我覺得所謂人馬一體白話一點就是心隨意轉,人車(馬)合拍的意思


這個PPT播放的影片還滿有意思的,連過彎時乘客身體甩動的幅度都有比較...

講完了這些理念後,總算也進到今天的主題了,由現場的教練來講解今天總共分成四個部分來讓大家體驗這個賽的
1.直線加速$煞停
2.繞錐
3.低速彎
4.S連續彎


各項安全規定


這次在各個關卡指導大家的教練們


教練團的陣容很強,大家都很厲害,不過由於參加活動的車主以男性居多,所以亮點幾乎都放在"殺手蘭"身上,整天不時聽到有人說"我要做小蘭開的車"


亮點在右下




我們這組第一個關卡是低速彎,這一關是以馬6作體驗用車(開了300多公里的馬6來屏東體驗另外一台馬6的感覺很奇妙)


3台紅馬在旁蓄勢待發了


這一關就是小蘭主講了,很幸運的我也有做到她開的車(呵呵~)




這一段就是一個90的左彎加上一個髮夾彎,請看下面的教練教學囉

第二關就是S連續彎,這個關卡就是用馬3來體驗了




天氣越來越熱,大家也躲在棚子底下也不時關心賽道的狀況,順便評價一番~


為了紀錄難得可以上賽道,小弟還特意在帽子旁邊黏了個機車用的行車紀錄器來拍,技術(開車)不好的地方,傷眼請見諒了

上午的關卡結束後,就是用餐時間了,結果要在用餐前,馬自達召集大家來個大合照,也順便把前一天才正式發表的MX-5請出來一起亮相,真的是帥氣的小跑車,如果有多的錢(可惜沒有),買來當上班用車真的很拉風。據主辦單位的說法,目前這個全台只有這麼唯一一台,甚至目前連法規都來沒驗證過,所以今天這台車只能看看摸摸,沒有機會"體驗"真的很可惜,都來道賽道了,卻沒有機會試乘一下


內裝就真的很有現在馬自達的家族風格


大合照囉~


後面這批馬6、馬3陣仗擺出來,氣勢頗強!


賽道有車當然也要有美女啦,所以趕快送上來,只是小弟生性害羞,所以拍沒幾張,請砲小力一點


---中場休息---

中午一樣在休息室裡享用滿滿的buffet,距離下午的流程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來試試i-ACTIVSENSE的SCBS功能,雖然我家小馬也有這樣的功能,不過一般人應該不會想要拿自已的車子來試,畢竟總是會怕萬一...所以有別人的車可以讓我試試,那就當然不用客氣囉!這個功能要速度是4~30公里的狀況下才會作動,當然還要有其他的條件,例如沒有踩油門、剎車...,如果你有踩剎車,他就不會介入

要在這樣的距離開始要衝啦~


自動煞停後,下來看相對距離其實還滿近的


下面有分別從車內以及車外拍攝的影片,這個剎車力道比自己心理預期的大滿多的(不過有剎住就好,有剎住才是重點)



親自經歷了這個測試後,總算對於這個只聽過沒用過的安全配備比較放心了

來到下午的第一個關卡了,這個橫跨賽道的飛機造型觀眾席應該算是大鵬灣賽道的一個重要地標了


這是直線加速再緊急閃避


這個關卡其實不難,全油門起步後,到指定的標誌地方急剎並且變換車道,重點就是要克服心理的恐懼,朝著錐筒義無反顧的衝去,要忍住不提前剎車,或者不敢用力踩油門,只要克服這個心理障礙後就會發現,重踩剎車後,車身還是很穩而輕易變換車道,並沒有那種車尾亂甩的狀況。很難形容,還沒踩剎車之前心裡會怕怕的(怕煞不住、怕整個車尾亂甩),真的踩下去之後反而覺得車子是在控制之內,有點像一些電視球評形容的---很厲害的野手可以把一些高難度的球接得很鬆寫意一樣。

最後一關就是繞錐,這一關應該也是大家最high的一關,因為練習完有計時比賽,最快的還有獎品。而且沒想到繞錐竟然不是用馬3來測試,而是用車身較長的馬6,馬自達也實在太有自信了,加上本組多是馬6車主,所以立刻激起大家的好勝心了,大家都一副志在必得的樣子


結果本組最快的10.08也是全場最快的,獲得教練自費贊助沙士4瓶


最後教練在大家的挑釁之下,終於受不了,用9秒多的速度告訴大家馬6是可以這樣子開的,看到教練的這種開法,我覺得我家小黑應該很怨恨我這個車主吧!

在各個關卡都結束後,主辦單位安排讓每個人都可以開自己的愛車上去賽道繞個兩圈,再繞圈之前先由教練開車載這大家,用比較高速的方式繞一圈,結果主辦單位突然拿起了抽獎箱抽了兩個幸運兒可以做MX-5上場繞繞,其中一個就是馬6社團的團長,真的是太爽、太讓人羨慕了


看看他笑得多開心阿~


大家依序上陣了,大家依規定跟在帶隊車的後面,不能超車,所以純粹就是讓大家感受一下在賽道的FU


下面就是我跟小黑在賽道"慢"步的影片,因為平常我只是順順開而已,所以這兩圈應該也算是小黑這半年來"比較"激烈一點了

活動即將到達尾聲了,所以不免俗的就要來個大合照囉!跑完的車子陸續出來場外排排隊了




最後主辦單位也很好心的抽出10個幸運的車友可以獲得MX-5合金車一台,而沒有偏財的我當然只有在旁邊鼓掌拍手的份了


活動結束天也都快黑了


最後就在活動的形象牆簽名留念了!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再參加(如果可以在台中的麗寶就更近一點了)


這個賽道體驗日的活動主要是針對現有車主,而不是針對潛在客戶,對於銷售量不會有立即的幫助,但是Mazda願意這樣經營現有的客戶、維持車主的忠誠度,也算是滿有心的,希望未來可以持續辦下去阿~~

最後要離開大鵬灣,看到這樣美的夕陽也算是完美的ending了!

arrow
arrow

    迪小爺啾某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