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買台洗碗機很久了,因為小弟雖然沒有富貴命,但是莫名其妙的有“富貴手”,所以在幫忙洗碗的時候總是要帶手套,可是小弟實在太胖了,而市面上賣的手套,找過各個牌子,家樂福、小北百貨也都找遍了,就是最大尺寸都只賣L號,這些廠商難道都還是那麼傳統,以為只有女生會洗碗嗎?怎麼不考慮給體型壯碩的男性同胞大一點的尺寸呢?現在不是都男女(女男)平權嘛?怎麼不體諒一下需要洗碗的男性同胞們,出個XL尺寸的呢?

因為長久以來一直辛苦的把肥碩的10根手指頭塞進手套後,洗完了還得想辦法把手指頭救出來,實在有夠煩人,所以在不斷地的向財務大臣陳情多次後,終於獲得首肯,可以購買一台洗碗機了,只是因為家中的廚房空間太小,所以沒有裝大型洗碗機的空間,因此最後只能以桌上型的作為考量了。

網路上看比較多人分享的是美寧、Frigidaire,但是評價有好有壞,繼續找下去發現有Panasonic NP-TR8-H,但是有去panasonic的經銷商問過,確認目前他們沒有進這款,所以只有水貨,所以老婆就開始往代購去找了,近來日幣貶值那麼多,在一堆人去日本搬水波爐、電子鍋的時候,買個洗碗機似乎也不是個難事,所以...當然不是自己去搬了,看到日本代購的報價還算合理,折合台幣大概一萬八千多,因此就直接請日本代購了,不久這個箱子就出現在我們家了

Panasonic NP-TR8-H 桌上型洗碗機到貨啦、準備來開箱了~

Panasonic NP-TR8-H 洗碗機-001 

不囉唆,直接拆開來看了~

Panasonic NP-TR8-H 洗碗機-002 

洗碗機正面,這個型號有三種顏色,還有黑(咖啡)色、全白色

Panasonic NP-TR8-H 洗碗機-003 

中間的按鈕、上下對開的門,所有的配件都在裡面了!

Panasonic NP-TR8-H 洗碗機-004 

細看一下內部空間,這是屬於6人份的尺寸,因為家中目前是兩大一小,所以盤算一下大部分時間應該都夠用的,除非有客人來

Panasonic NP-TR8-H 洗碗機-005 

把碗盤架全部取出後,左下方是放清潔劑的地方

Panasonic NP-TR8-H 洗碗機-006 

排水濾渣的網子

Panasonic NP-TR8-H 洗碗機-007 

上層的碗盤架,主要是放飯碗和杯子

Panasonic NP-TR8-H 洗碗機-008 

下層的碗盤架,主要是放大、小盤子還有筷子、湯匙類的

Panasonic NP-TR8-H 洗碗機-009 

比較難想像的話,就看這張簡單的說明囉~

016.jpg 

正面下方的操作面板,就跟洗衣機一樣,依照碗盤的髒污程度,也有不同的洗滌模式可以設定

Panasonic NP-TR8-H 洗碗機-010 

機器上方的散熱孔

Panasonic NP-TR8-H 洗碗機-011 

進水與排水孔都在機器後方的位置

Panasonic NP-TR8-H 洗碗機-012 

很多電器或3C用品日本國內用的都是比較好的日製,而外銷的海外版就是其他產地的,比較可惜這台雖然是日本買過來的,可是一樣也是made in China

Panasonic NP-TR8-H 洗碗機-013 

所有的配件,進水的管線就跟洗衣機的規格一樣,因為家中能擺放的位置與離水龍頭有些距離,所以原本附的這條1.2M,不夠用,所以又另行到B&Q添購

Panasonic NP-TR8-H 洗碗機-014 

Panasonic NP-TR8-H 洗碗機-015 

過程就省略了,因為家裡陽台本來洗衣機與烘衣機都是放在地上的,但是為了放這台洗碗機,只好來個大搬風,先買了烘衣機專用的架子,安裝完再把烘乾機扛上去,再買鐵架來放置洗碗機,折騰好一番終於搞定。中間還被烏龍的B&Q店員莊孝維了,去買延長的水管,一個女店員來,簡單的對話如下:

我:我想要買這個水管,長度1公尺,麻煩你幫我裁

B&Q:我們這邊的長度都用米的喔!你要多長~

我: !@#$%(我和老婆對望許久)  " 我要1米"。

我:請問這個鏈條式的3通,兩邊要接洗衣機的這個水管需不需要其他轉接頭(同時把拿在手上的2M洗衣機進水管給他看)

B&Q: 不用(搭配著信誓旦旦的表情),這個直接接上去就可以用了,不用再買轉接的了

半信半疑的買回家後,答案揭曉,兩個邊都不能用,全部都要再買轉接頭......,只好再去小北百貨買一個合用、不需轉接頭的三通,說到這,真的對於B&Q的某些服務人員專業程度打個不及格...離題了~~

總算搞定了~

018.jpg 

017.jpg 

要開始第一次的工作了,放了這一餐的鍋碗,當然要放進洗碗機之前,還是先用水把大的菜渣沖掉才放進來的!雖然要沖一下才放進來,但是已經方便很多~很多了!

019.jpg 

第一次就使用標準程序來洗囉!

020.jpg 

洗出來的成果,真的乾淨,而且有熱熱的烘乾,玻璃蓋~

021.jpg 

鍋子

022.jpg 

麵包超人也洗好澡了~

檔案 2015-12-21 下午3 56 31.jpeg 

第一次因為太開心了,所以忘記拍Before After來比較看看,所以下面是第二天洗碗的狀況

[before] 剛用水簡單沖一下準備放進洗碗機的模樣

024.jpg 

[before] 其他準備洗的盤子

025.jpg 

洗碗粉,最少的刻度~

026.jpg 

[after] 洗完檢驗結果,盤子背後的污漬洗得乾乾淨淨

027.jpg 

[after] 剛剛那個油膩的碗,已經乾乾淨淨,而且烘好了

028.jpg 

使用心得:買這台洗碗機最大的獲益者其實不是我老婆,而是小弟我,因為家中都是老婆煮飯我洗碗,所以雖然這個是老婆的生日禮物,但是最開心的其實是我,哈哈,以我們現在這樣的家庭人口來說,這台真的還滿夠用的,省了洗碗的時間後,其實就多了更多和小朋友玩耍的時間了,這是讓我覺得最開心的事了。


arrow
arrow

    迪小爺啾某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