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著頂撞太座的罪名,我還是想寫這篇文章

最近買了很多鳳飛飛的CD、DVD,也在youtube瘋狂的收集有關鳳飛飛過往的節目片段等等

以一個六年四班的人來說,在這個時刻會有這樣的反應或許是奇怪了點

不過,

我還是想說:"對,我就是喜歡鳳飛飛呀!",

可能在很多人來看,我這年紀迷鳳飛飛有點不搭,太過老派,

沒錯!我是個老派的傢伙,以前聽收音機常聽的是107.7到現在的89.5飛揚電台,

不過我想說我不是因為老派而喜歡鳳飛飛,是因為我喜歡"經典"

或許在同年紀的周遭朋友中,我喜歡鳳飛飛應該不會有啥共鳴

再更年輕一點的我會因為覺得告訴別人我喜歡鳳飛飛而覺得不好意思,怕人說老派

好像總得在同儕之間說出幾個外國歌手,或者非主流樂團,才算趕得上時代,懂音樂之類

這時候如果說出我喜歡鳳飛飛的歌,我想應該會惹來不少略帶輕蔑的眼神吧!

所以,我通常不會說!

不過現在覺得,講出自己喜歡什麼也是啥罪過,為啥不行,

也是很多上了年紀的大男生收集鋼彈勇士、公仔

這會很幼稚嗎?不會呀!每個人的興趣各自不同,應該沒有理由彼此相輕!

廢話那麼多,看來我還是滿在意朋友對於我的偶像是鳳飛飛的看法吧!

管他的,就這樣!

很多人喜歡鳳飛飛可能都是從唱歌開始吧,我反而不是,

因為小時候爸媽對於我們的"娛樂",比較不會管,很放任我們,

因此比較可以肆無忌憚的看電視、或到廟口看露天電影

所以在有一次在露天電影看到了"四傻害羞"這部電影(鳳飛飛演的最後一部電影),

有陶大偉、孫越、許不了、方正,還有林青霞與鳳飛飛,

劇中林青霞就當然就是個清秀的美女,而鳳飛飛就是一個帥氣會打鬥又會飛車的女生,

雖然最後ending還是有給給鳳飛飛穿了漂漂亮亮的衣服現身了

(當然現在回頭看當年的造型還是很俗啦,不過在當年的審美觀,那就是美呀~~)

當時就很喜歡這個帥氣的女生(我承認從小就很豬哥了),

而且也非常非常喜歡當時她唱的主題曲"出外的人"

後來看電視才知道他叫鳳飛飛,再後來才知道他唱了好多很有名的歌,也有主持綜藝節目...

這應該算是我的小時後的第一個偶像(應該也是唯一一個我認定的偶像~)

但之後隨著年紀增長,在流行張雨生、小虎隊、王傑...的時候,

當然不免俗的,年輕人的我當然也在這潮流中,

此時鳳飛飛這個偶像應該算是默默在我心底吧!

(當年的國中生說喜歡鳳飛飛應該會被說老氣而笑到翻吧!)

好啦,亂扯一堆,對於鳳飛飛沒啥交集的太座大人而言,

我上面說那堆應該也無助於他諒解我為何最近會有這樣的"行徑"

(其實我覺得還好啊!跟所謂的正港鳳迷相比,我只是個外行看熱鬧的歌迷吧!)

話說我為啥會喜歡鳳飛飛,

她的豐功偉業我想應該有不少媒體在事後不斷錦上添花了,這我就懶得多說了

而從35周年演唱會的DVD,看到這位巨星為什麼會讓人佩服,

雖然在國內演藝圈的地位是那樣高高在上的,

可是仍然那麼的親民、和善,跟歌迷的互動就是那麼有魅力

(在youtube就可以搜尋到很多她以前的影片,看到她與歌迷之間像老朋友之間互動,

體貼歌迷的心思,真的不簡單)

這點在現今的一些大牌歌星真的看不到,

演唱會上每當舞群出來伴舞,歌曲結束時,除了說謝謝以外,仍不忘回頭對舞群鼓掌道謝,

這種細膩的體貼,真的是那些臭罵狗仔直呼他名諱的大牌藝人無法體會的,也做不來的,

其實有時在想,她的魅力是從何累積出來的,

直到在youtube上搜尋到陶晶瑩在2004年專訪鳳飛飛的節目中,我才大概能夠理解

(這個是我在網路上所看到的專訪或者報導中,最深入細膩的訪談!)

當陶晶瑩在節目的最後問了鳳飛飛,如何成為一個好的歌手,

她的回答是:在任何時間場地的演出一定"誠懇"

這種誠懇的態度真實的讓歌迷能夠感受在心裏,是她之所以那麼讓她的鳳迷死心塌地追隨的很大原因吧!

(PS:現在很多阿撒布魯歌手都能成立後援會,而全台灣第一個歌友會就是鳳飛飛的歌友會)

到走之前都還是親手挑選照片,給即將過生日的鳳迷的生日卡片,

不打擾鳳迷歡樂的過年氣氛下,過完年才宣布這項消息,

這種體貼的心思怎能不讓人降服呢!

這種感激與真誠的態度直到過世之前都沒變,她對歌迷的留言,看得真是讓人鼻酸呀!

我這一生,過得快樂,活得精采,感謝陪著我一起走過這段精采歲月的彩虹姊妹兄弟們,沒來得及唱的歌,下輩子再唱給您們聽!

 

 (共有四段,這邊直接放第四段!如果要從看第一段的,連結在文章最後)

看到一個50歲的藝人(當時),仍然保有那麼好的體態與歌喉,

有這麼真誠的演出,並沒有靠著華麗的場地聲光效果,而以歌聲征服人心,

真的很難不被感動!

 

看到台下的那麼多中年、老年人,從座位上站起,不斷擺動身體,瘋狂搖著螢光棒,

不難猜想鳳飛飛在這些人生命中佔有多大的份量

在youtube的分享影片中也看到,歌迷在演唱會結束後遲遲不肯散去,

鳳飛飛在換裝後,也一襲便服走在台前多唱了幾首歌後,請歌迷朋友早點回家休息

別忘了這些人多是過了追星年紀的中年人喔!

此外,

她的謙卑與認真,從她在台灣歌謠演唱會的記者會招待會準備也看得出來,

黃子佼是記者會主持人,在記者會前一天,鳳飛飛還特地打電話給黃子佼,

說明台灣歌謠包含的內容除了台灣民謠還有很多的那些台灣歌曲,

也將自己要穿的衣服顏色,都告訴主持人,以方便主持人在服裝上的搭配,

黃子佼對於歌手(尤其又是巨星等級的)會主動聯絡主持人討論記者會的相關事宜,

這是非常的少見,因而將對話內容給錄音起來也在後來的節目中分享出來,

我真的覺得她是個很認真又讓人敬佩藝人!

雖然在舞台上她是個巨星,可是當她在舞台上提到兒子那副有子萬事足的表情,

也讓人覺得她樂於對於在家庭中扮演"母親"的這個角色

在一段張菲訪問她的內容,她隨口提到:做人家媽媽的,不做飯給孩子吃怎麼辦呢?(錄影的前兩天同時刻她仍在家中做飯給她兒子吃),

這個平凡觀念,在我聽來就是會更讓人覺得這個明星沒有距離,很有親和力就跟我們一般人相似!(我媽也說過類似的話)

我就是欣賞這種親和力!

 (題外話,張菲、倪敏然、方正、許不了等人都是在鳳飛飛主持的節目中提拔出來的)

此外,現在的演藝圈一大堆負面消息的,像這樣幾十年下來這麼潔身自愛,沒有負面新聞的好藝人真的不多,

與那個幾個日本人踹台灣運匠的藝人成強烈對比

在我心中,她真的是一個很恬靜又平凡的巨星(很懷念)

好了,累了該睡了!

扯那麼多,只是想說,這麼好的藝人,在我小時候有著無限影響力的偶像過世時,我緬懷她不是什麼罪惡的事,

太座大人您就別計較啦!

*************************************** 

鳳飛飛接受桃子專訪-東風衛視

第一段: 

第二段:

第三段:

 

 文章沒啥原創內容,以上影片都是熱心的網友分享,我只是進行轉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帽子歌后 鳳飛飛
    全站熱搜

    迪小爺啾某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