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八年多的小黑,陪著我們長征將近20萬公里的小黑

今天受傷了,八年多來第一次,只能說什麼事情總會有第一次吧!

在從仁愛路右轉上建國高架橋時

因為一個腳踏車騎士突然地逆向穿越,迫使我緊急剎車

說時遲那時快,後面的計程車運匠大仔就朝著小黑的屁股用力地親下去了

還好應該沒有嚇到老婆肚裡的馬卡龍!

只好無奈地下車看看小黑的傷勢了(其實計程車比我嚴重許多...)

說真的,我一點都沒有生氣,

可能陪著太座大人做了一整個上午的產檢,也逛了一整個下午的婦幼展

腦袋裡充滿著臍帶血、造血幹細胞、間質幹細胞...頭昏腦脹的!

整個累了,沒力氣生氣~

小黑受難

2012-07-07 20.35.27

 

下車看了看狀況後

"你有沒有保險,有的話,就叫警察來量一量,交給保險公司處理好了...",我異常冷靜地說

我想那位50多歲的運匠大仔,可能也沒想到有人被撞後的反應是這麼心平氣和吧!

車禍後所伴隨而來的怒罵爭執聲音,並沒有產生,

完全沒有火花的對話,應該在他的預測之外,

而且也因錯在他,所以被害者都這麼冷淡了,他也就只好說不然看維修要多少錢,他付好了

(雖然我開的不是啥名車,不過至少也照顧得不錯,這樣被撞,有點情緒應該才是正常人呀!)

交談的同時也請馬卡龍他娘幫忙拍照存證一下

就在將車子移動到路邊的時候,警察杯杯也從後面過來

詢問是否需要通知交通隊,雖然我想簡單和解就了事,但是我是希望在警察的見證下完成的

總算可愛的警察杯杯到來了

礙於必須公正的立場,他不便當面建議受害者的我該如何向運匠大仔求償

但他明顯感受到運匠大仔想要私了的意圖後,

在轉頭面向我太座大人時,不斷以手勢表示不要接受這樣的私了和解

於是我在稍微拖拉的過程下,總算等到交通隊的到來,讓警察介入的理所當然了,

我也明確表示避免麻煩,若條件OK和解就好,所以請警察協助作業程序,

在警察與運匠大仔面前我直接打電話問了平常固定的民間保養廠,

了解大概需要的維修費用(其實是很合理的)

但是運匠大仔可能覺得還可再便宜一些,所以問了他自己的保養廠,

經過一段長時間的詢問後,他臉色依舊難看

(看來他自己的保養廠報出來的價格可能更高),

這中間的空檔跟好心的警察杯杯私下再聊,

以他的經驗跟運匠大仔搞車禍糾紛通常也只會勞民傷財,

甚至也不要等維修後再來算費用,

最好是把金額當場談定,直接支付,對被撞的人比較有保障

而如果我認同車輛本身就會有折舊的狀態下,不要以新品價格來向對方要求的話

比較容易達到彼此的共識

就以3000元(燈座換掉,保桿烤漆)完成和解了

感謝兩個熱心有經驗豐富的警察杯杯,以及後來才到的交通警察底迪的協助作業,

讓這個事故可以如此平順的結束!

而就在即將離去開現場時,

有個路人又很熱心的給了我一些建議(當然我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了!)

後來發現其實在撞車的第一時間他就在我面前

(個即將過馬路的路人,第一張照片遠方的黑衣男子)

而在這將近半小時的過程他又一直在旁邊,因為我們們並沒有在現場畫線,只有拍照

猜想他應該是想說他是目擊證人,萬一再有糾紛的時候,他可以在警察面前協助說明吧!

於是她就這樣熱心的靜靜在旁邊直到事件結束~才湊過來跟我聊

這時突然覺得,台灣人還是滿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小爺啾某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