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想要幫五年多的馬6老車的音響做些升級,畢竟現在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已經很普遍了。本來一直在猶豫要換有apple carplay的機子,還是直接來一台安卓機。

不過總是有些遺憾,因為Apple carplay的機子不能給家人看youtube,安卓機的話有人說久了會頓,加上音質比較不怎麼樣,加上原來台馬給的這台alpine INE-W701EBT,音質其實還不錯(跟更早期的馬6裝怡利的機子來說算好了),只是沒有現在流行的可以連網、鏡像的功能,總是有點遺憾。

因為有次因緣際會在這邊安裝過行車紀錄器,看老闆安裝過程滿細心的,所以就問他看看可否將這台INE-W701EBT進行改裝,至少讓手機可以鏡像到螢幕上,這我就心滿意足了。

01.jpg

初步跟老闆討論,這台機子可以選配數位電視,我沒有選,理論上應該有一組可以輸入影像和聲音的,所以就來動手了

文章標籤

迪小爺啾某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三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周一到五都是開小白(Hyundai Elantra)上下班,所以小白的里程數快速的後來居上超越了馬6,一年前在馬6跑了7.2萬公里後,將T001換成馬牌ECS(ExtremeContact™ Sport) ,考量馬6里程數增加的慢(可以開比較久)、加上19吋特殊扁平比,所以預算有拉高一些而換了馬牌的輪胎。

而現在換到elantra剛好滿3年,也快要8萬了,也差不多要換胎的時候了。但elantra固定就是日常上下班跑台北-中壢,不太會跑其他地方,加上本來的配胎就是Maxxis MS800這樣三年開下來沒有太大的問題,而且先前因緣際會參加了Maxxis的試胎活動,去了上海測試HP5的胎,所以這次本想再續前緣來換個HP5用用。

MAXXIS Premitra HP5 上海試胎之旅-Part 1 [濕地煞停、濕地操駕]

不過後來查到現在用的WALTZ MS800出了新一代的接續款-MS2(WALTZ MS2),所以想想因為elantra的用途很固定,就是日常通勤、高速公路居多,特殊路面或使用時機不多,於是就想說那乾脆來換這新一代的MS2,看看有那些進步(或退步)的地方就好(價格應該也會比HP5低)。

MS800一條胎讓我開了將近8萬(79,425KM),很夠本!

文章標籤

迪小爺啾某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馬6原廠配胎普利司通 T-001再開了4年半,跑了72千公里後,終於讓她下課了,可能高速居多,所以雖然跑了7.2萬公里其實花紋深度都還沒到警示線,算是滿耐磨的,看一下是2014年第44周的胎到現在也快滿5年了

001.jpg

這個胎紋深度其實也還在規定之內(還有超過2mm以上),只是到後期胎噪真的很大、很吵,而馬6隔音差也是眾所皆知的,所以上了高速,風切聲加上胎噪,真的讓開車開得很阿砸,加上這條胎也快5年了,這時換掉也不會太對不起地球了。所以在太座首肯下(她也覺得吵翻了),就開始計畫換胎了

002.jpg

因為馬6的輪胎尺寸225/45/R19,這個規格實在太冷門了,所以已除了原廠的T001及後來的T005外,車友們如果在沒有換框的狀態下,大概能選的有限,除了原來的T001T005外,dunlop VE303、錦湖的是比較多人討論的。本想藉這次的換胎,順便換個框(18吋的),選擇一個比較通用的尺寸。

文章標籤

迪小爺啾某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禮拜我的小白(elantra)被撞了,這一撞也算是親身驗證的elantra的勇了,這樣的撞下來,其實小白損傷還算輕微。

1552559331-415720206_n.jpg

只是比較遺憾的是撞的是馬六的車友,算是一次驗證了家裡的兩台車的硬度,都不錯馬6車頭的損傷也還好

1552559321-968378501_n.jpg

行車記錄記裝後鏡頭真的很重要,撞擊力道這個鏡頭看得很清楚呀!(Mio A30後鏡頭)

文章標籤

迪小爺啾某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11月領牌交車來,歷經4個月,終於我的小白也跑了1萬公里了,所以就在快1萬前就預約了保養,算得很準剛好在破萬的當天就去保養了!
01.jpg

熟悉的保養廠,里程數10,007公里~
02.jpg

文章標籤

迪小爺啾某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小白經過一個月的通勤之後,終於也跑完了三桶油,今天剛剛加了第四桶油,所以來結算一下前面三桶油的成績了
Super elantra -03


第一桶因為交車前,業代有幫我加了500元進油箱,所以第一次自己去加油的時候總共跑了1123.5公里,
連同業代幫我加的部分

文章標籤

迪小爺啾某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super elantra小白交車了!!其實已經交一個禮拜多,只是因為一直拖著,直到今天特地請假去做1000公里的保養後,順便拍一拍照片才趕快來寫分享文。
super elantra 柴油 (超級抖) -01
就跟兩年前多前到三和的PDI交車一樣,到了一個沒有門市那麼光鮮亮麗的交車中心進行交車~~
小白帶著紅色啾啾等我啦!

super elantra 柴油 (超級抖) - 02

文章標籤

迪小爺啾某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兩天交車了(開箱文先欠著),這個周末先來參加現代汽車辦的[Hyundai波力交通安全小城市]的活動,這次來Hyundai的形象館(上次跑錯的地方),這次正式來參觀參觀了

Hyundai 現代汽車 POLI 波力交通安全小城市- 001

雖然下著毛毛雨,不過小朋友看到波力、安寶就立刻high起來了

Hyundai 現代汽車 POLI 波力交通安全小城市-002

跟次是來的感覺不一樣,展示車都移開了

文章標籤

迪小爺啾某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有來寫開箱文了,因為又要買車了,所以又來報到了,繼兩年前的馬六開箱文後,最近因為家裡用車需要求,要再買一台車,所以開著馬六來Hyundai門市報到了!

現代汽車Hyundai Super Elantra 1.6柴油 -1

會來Hyundai最主要是因為開了兩年多的柴馬後,對於柴油引擎的大扭力已經回不去了,所以這次依舊以柴油為優先考量,本次的預算較少,所以看了看國產車內就super elantra 1.6柴油是唯一選擇(focus也沒有柴油了),不考慮SUV的原因也是因為車較高,太座會暈,CX-3因此被捨棄了(另一個原因是價格)。

第一次來看現代的車子,平常沒特別留意,發現停在旁邊的Tucson還不錯看

現代汽車Hyundai Super Elantra 1.6柴油 -2

迪小爺啾某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d Carpet Hello Kitty 主題餐廳開幕了!(拖了好久才發)

為了取悅小主人(我家女兒),趕忙著預約了這次的體驗之旅了,原本預約11:00,可是10:50才停好車,由於之前沒做功課,所以進去後趕時間,發現雖然來了三井四五次了,但是卻不知道影城的位置,東找西找才找到,差一點來不及。

總算在最後一刻趕到,一到門口看到大大的無嘴貓,心情放鬆了,看整個排場就不是那種放個幾隻娃娃幾張海報就說是主題餐廳的那種,三麗鷗正式授權的果真都不一樣

費話不多,看圖吧!

Red Carpet Hello Kitty餐廳主題 @林口三井-

文章標籤

迪小爺啾某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